天青Mich

不定时更新原耽推文和主观碎碎念

疯子by小妖子

8.4分(jj非v)

keywords:病娇,暗黑,悬疑,短篇,开放式结局

神秘心机病娇攻 X 心狠直男受

叶城汐(兔)X 叶梓

简评:

这篇文我首推完全不看剧透!!!

其次如果你实在好奇我后面会透露一点点点点剧情

就像看柯南,直接告诉你谁是凶手好看?还是一边看一边猜谁是凶手好玩?

我先就讲一下基本风格,跟书名保持高度一致,疯、暗黑、压抑、不现实、甚至有点血xing暴li的感觉,前后有伏笔,很大的亮点是用的那首诗。

可以看出作者文笔很不错,风格称得上独树一帜(至少我目前还没有看过类似风格)有种戏剧的张力和凄美感,而且收放自如,华丽又绝望。节奏紧凑张弛有度,全都恰到好处,非常符合这个故事的需求。

喜欢的会很喜欢,不喜欢的第一章就会看不下去。




接下来

一点点点点点点的剧透



知乎上很多人推我就去看了,故事以两个完全不相干的人交换虾仁为开始,然后现实中俩人见面了,兔一直喜欢叶梓,但叶梓本来已经有女朋友了……

整篇文章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最后结局的反转,引人思考。

但我个人觉得最最惊艳的地方还是反转之前的高潮,当然也包括前期一次次虾仁和受的心理转变,崩溃?疯狂?不服?恶心?最后那种一逃一追非常紧张刺激!!!到底是猫捉老鼠还是老鼠逗猫呢!!

我看之前也知道有反转,所以边看边猜,居然被我模模糊糊猜中一点,所以结局让我不是特别惊讶,再所以我首推不要看任何剧透。

然后基本在我看来全文中和一下的话,不是特别虐,甚至有些地方还挺甜…



最后个人观点


我其实不是很喜欢,也不是很难以接受


我个人还是不太吃得下这种文风,所以没太被打动,很多心理描写我get不太到…也可能是被安利的太猛了,期待太高了,


but我也觉得作者文笔很好👌当一次新的尝试也没什么不好。





放上文案

一不小心, 他与疯子达成了“交换虾仁”的协议。

 后悔了,害怕了,被威胁了,无法逃脱了。 

喜欢上了,上瘾了,爱上了。 

崩溃了,崩溃了。

 疯了。 疯了。

 疯了。 

 神秘心机病娇攻 X 心狠直男受,年下,攻宠受,暗黑悬疑。 基调跟隔壁的《蚕食》相似。

评论(3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