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青Mich

不定时更新原耽推文和主观碎碎念

折枝/阶下囚by困倚危楼(8.5分)

keywords

古代,江湖,替身梗,失忆,狗血,虐,短篇he

忠犬正道攻(段凌)vs 腹黑魔教受(陆修文)

简评:

今天又是喜欢困倚危楼的一天,这篇文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篇,甜中带虐,虐中有甜,还有一点肉。

大致剧情是攻小时候被魔道的人绑架,受是魔道最受宠的弟子,受表面上变着花样欺负攻唱黑脸其实已经动情了,就让自己双胞胎的弟弟去唱白脸保护攻,包括帮助攻逃离魔教,所以阴差阳错攻“喜欢”上了弟弟。开篇就是魔教被攻和正道人士一窝端了,受也被攻抓住,攻迫切想知道弟弟在哪儿,所以一直留着受……

剧情没讲完,还是留点想象空间吧。我真的觉得作者把狗血撒的很温柔(?)说明一下,弟弟全程并没有作妖,从始至终都是个直男,早就娶妻生子了,一直很感谢哥哥和攻的照顾,大家放心观看。


还是透露一个重要讯息,受中间有假死。我觉得困倚危楼非常适合写这种生命有deadline的故事,我第一次看真的是哭的稀里哗啦,就是那种大家心照不宣,只能看着自己心爱之人慢慢的走向生命的终点,那种绝望又期待奇迹的心情,就会想自己之前怎么没有珍惜时光,怎么不能对他多一点耐心,怎么没有对他说一句我爱你。

这也是全文最出彩的一个设计,希望大家都可以对身边的人,朋友也好,亲人也好,爱人也罢,多一些关心和耐心,不要做让自己一辈子后悔的事。


攻不管是小时候还是长大再见面,直到受“死”才意识到,我原来喜欢他(但其实早早就动心了)所以前期大家做好虐受准备,后期受醒来但失忆了,所以大家做好虐攻准备,反正就是 欠的钱迟早要还~


我个人还是更喜欢《折枝》这个书名,桃花自古就寓意着爱情,一根桃花枝,牵起了一段美好的缘分,其实细细品来也没有那么虐,两个人都很深情,没有所谓的第三者。我就不再多赘述作者的行文风格了,想知道的可以看看之前推过的《对面相思》和《花瓶》。


建议bgm:say something 

超级超级合适,歌词和旋律加文字三重感动!!!


文摘


如今正是初秋,桃花早已谢尽了,哪里来开得好或不好?但他从前被陆修文使唤惯了,并不敢多问,当下走出屋去,轻轻一跃纵上枝头,折下了一小枝桃树。回头一看,见陆修文正站在窗口望过来,月光照在他苍白俊美的脸上,夜色中神情难辨,也不知他是看那桃树,还是看别的什么。段凌转回屋内,将那桃枝递给陆修文。

陆修文拿在手中把玩了一阵,忽然展颜而笑,将那桃枝凑至鼻端,低头深深一嗅。

一瞬间,仿佛当真有艳丽无双的桃花在枝头绽放开来。


“不过是枯树枝罢了,随处可见,也没什么稀罕的。”陆修文说着翻身下床,到隔壁去找柳逸了。

段凌平日总跟在他身边,这时却没追上去,只轻轻抚摸手中干枯的枝桠,自己把故事说完了。他说:“这是去年秋天的时候,我在自家院子里折下来的。他那时只剩下半年的性命了,等不到来年桃花绽放,便让我折下这树枝送他。”

他静了一会儿,又说:“我跟他认识这么多年,竟只送过他这一样东西。”段凌说完后,抬手按了按眼角,将那丑陋的、干枯的树枝重新放回枕头底下,然后才去隔壁找陆修文。



文案

要多爱一个人,才能赴汤蹈火、拼上性命、刻骨相思,强装言笑晏晏掩去一身心伤,甘愿隐瞒真相只为不教你痛苦伤心?

他是幼时被强虏入教的正派掌门之子,重情重义、俊美异常;

他是嚣张跋扈的魔教少主,刁蛮任性、喜怒无常;纵使再相见时他武功尽失,甚至时日无多,却依旧不改那折腾人不偿命的个性,就连,那勾人的眼,也带着看不透的迷……

余孽未了的江湖依然杀机四伏,段凌觉得也许自己从不了解陆修文。说着恼人的话、挂着恼人的笑,不在意别人的性命也不在乎自己的生死,但,为什么拼了命的也要……保护他?


评论(3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